Guolin qigong
首頁
康復資訊
 

肽的歷史

肽的知識

中脈小分子肽百問百答

服用肽會有哪些瞑眩反應(排毒反應)

世界科學家對肽的重要論述

肽的醫學資料

肽與癌症

中脈小分子肽中脈肽生產背景

 

肽的歷史

自從1838年荷蘭科學家格裡特首次發現了蛋白質開始,他觀察到生命離開了蛋白質後就不能生存,是生物體內極為重要的高分子有機物。

1902年倫敦大學醫學院的兩位生理學家 Bayliss和 Starling在人體內首次發現多肽物質。由於其影響極為深遠,諾貝爾獎委員會授予他們諾貝爾生理學獎。

1931年一種命名為P物質的神經肽被科學家發現,它能興奮平滑肌肉並能舒張血管從而降低血壓。

1952年生物化學獎的Stanley Cohen發現小白鼠交感神經纖維生長加快、神經節明顯增大這一現象,為神經生長因數的發現奠定了基礎。

1953年由Vigneand領導的生化小組第一次完成了生物活性肽催產素的合成。

1960年發現小白鼠交感神經纖維生長加快,神經節明顯增大這一現象,是一種叫“神經生長因數”(NGF)的多肽在起作用。

1963年Merrifield發明了多肽固相合成法並因此榮獲諾貝爾化學獎。

1975年Hughes和Kosterlitz從人和動物的神經組織中分離出內源性肽,開拓了“細胞生長調節因數”這一生物製藥的新領域。

1986年諾貝爾生理學獎頒給了發現多肽生長因數(NGF)的Stanley Cohen表彰他為基礎科學研究開闢了一個具有廣泛重要性的新領域。上個世紀60年代,日本開始生產“以植物為主要多肽提取原料的保養品, “植物多肽”憑藉營養結構豐富,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,在上個世紀“植物肽”保養品在日本以及整個亞洲地區得到了推廣與認可。

隨著生物科技的發展,人們對健康和養生方面的需求日漸增加。如今單一的“植物肽”已經明顯不能滿足市場對肽類產品的需求。膠原蛋白肽的成功提取和在健康養生、疾病預防領域的應用,不僅可以均衡營養、提高免疫力,更為關鍵的作用是以完整的氨基酸組成,有效地補充人體流失的膠原蛋白,全面修複機體供應細胞能量。因此以深海稀有魚類、鯊魚骨、鱷魚骨、牛骨和犛牛骨為提取原料的生物肽充分滿足了21世紀營養健康需求。

 

 

肽的知識

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體,從最簡單的病毒直到複雜的人類生命系統,其生命活動都以複雜的蛋白質結構為基礎。這些形態各異、功能不同的蛋白質都是由相同的多種氨基酸組成,因此,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,科學家們認為氨基酸就是蛋白質最基礎的功能結構。隨著生物化學的發展和對蛋白質的深入研究,科學家們發現一類由氨基酸構成但又不同於蛋白質的中問物質。這類在一定情況下具有某種特定的蛋白質特性的物質,科學家將其命名為“肽”。

在生物化學上“肽”是這樣定義的:肽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氨基酸組成的短鏈。氨基酸之間由肽鍵連接。肽是介於氨基酸於蛋白質的中間物質,是蛋白質的結構片段和功能片段,是蛋白質發揮作用的活性基因部分,是生命的基礎物質。

肽物質,對人體具有非常重要的不可替代的調節作用,涉及到人體所有的生理活動,列如:神經、消化、 吸收、代謝、循環、生長、生殖、內分泌等。

六分鐘認識小份子肽

 

世界科學家對肽的重要論述

肽幾乎被用於治療任何疾病,無藥可與其相比。
——美國尤,格林博士


肽能使無論何種病因引起的肝病得到明顯好轉。
——加拿大克雷爾.辛斯教授


小分子活性肽療法,將至少提高人類壽命二十年。
——美國著名生物學家克拉茲博士


可借鑒愛滋病治療經驗,利用合成的多個氨基酸鏈即肽,阻止非典型肺炎病毒入侵人體細胞。
——德國鮑威爾.克魯德尊士

可借鑒愛滋病治療經驗,利用合成的多個氨基酸鏈即肽,阻止非典型肺炎病毒入侵人體細胞
——國際愛滋病研究專家愛滋病“雞尾酒”療法發明人何大一博士

二十一世紀的生物工程就是研究基因工程與蛋白質工程,研究蛋白質, 某種意義上講,就是研究肽。
——美國能源部部長、著名華裔科學家、諾貝爾獎獲得者朱隸文博士

小分子肽具有極強的活性和多樣性,能夠迅速提高人體的免疫力。補充肽,提高免疫力是永葆健康的根本途徑。
——中國著名營養學專家于若木先生

生物活性肽具有極強的活性和多樣性。肽、神經肽這類強大的化合物具有活化皮膚和頭髮,促進心臟健康,降低許多疾病的發病幾率並強化免疫系統等諸多功效。
——美國皮膚老化國際研究會主席尼古拉斯,佩里孔醫學博士